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工会“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启动

2024年01月23日17:11 |
小字号

1月20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陕西省总工会、中国铁路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万福迎春——2024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暨陕西工会“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晓英出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致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致欢迎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岗主持。

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会长李守镇,中国铁路文联主席王志国,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芳,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副主席马侃彦,中国职工书协主席郑晓华,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副会长刘迎祥,中国铁路文联副主席汪铭,陕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宏科,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柴东海等出席。

“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成为深受职工群众喜爱的职工文化品牌,不仅在墨香中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为职工群众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今年首次采用“四地启动、北京示范、全国联动”的方式,在北京、西安、郑州、南京开展。

启动仪式在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举行,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中省书协、职工书协的知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各行各业劳模工匠、职工代表和旅客现场书写春联、“福”字。与会领导为陕西工会“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服务队代表授旗。各市(区)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同时联动开展活动,利用职工文化阵地、职工文联等文化资源,组织动员职工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结合送温暖、送文化等工作安排,深入企业车间、工地园区、街道社区等地,为职工群众特别是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书写春联、送“福”字。陕西省总工会还统一印制4万份春联和“福”字礼包于节前发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当地供稿 陕西省总工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