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三农”和审计等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2023年12月27日08: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三农”和审计等工作

  12月26日,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审计等工作。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守住耕地这个命根子,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深入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做好“土特产”文章,培壮各类经营主体,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实施好“千村示范、万村提升”工程,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夯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严格落实“六个聚焦”重要要求,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以强有力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筹推进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彻底整改、清仓见底。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