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举办首届电梯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2023年12月20日16:15 |
小字号

12月19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首届电梯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结束。18个代表队同台竞技、奋勇争先,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先进个人奖10名,优秀组织奖3名。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旨在提升西安市电梯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激发全体从业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动力,推动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从11月初开始,采取线上测试、理论考试与现场知识抢答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月13日至17日,1895家电梯使用单位的3136名电梯安全总监和安全员,参加了西安市电梯使用单位作业人员法律法规知识线上测试。12月19日,18个队伍的54名电梯安全总监和安全员,参加了西安市电梯使用单位法律法规知识线下闭卷考试。

现场知识抢答竞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胜负悬念不断,各参赛队伍情绪高涨,配合默契,参赛队员认真思考、沉着应对,大家比知识、拼速度,展现了扎实的业务功底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地比拼,最终鄠邑区市场监管局获得团体一等奖,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周至县市场监管局获得团体二等奖,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长安区市场监管局、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获得团体三等奖,朱光亮等10人获得先进个人奖,未央区市场监管局等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管,掀起学业务、强管理、保安全的热潮,大力推进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加强对电梯安全知识的公益宣传,营造电梯安全社会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当地供稿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