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9个市场监管所获评首批五星所

2023年12月01日14:14 |
小字号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结果的通报》,公布首批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名单。其中陕西省共有9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入选。

今年5月,陕西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工作后,认真学习贯彻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坚持把等级评定作为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本着选树标杆、打造样板的思路,严格评定程序,指导各市局优选基础条件好、运行机制完善、工作成效显著、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市场监管所创建“五星所”。通过资料审核和实地考察,向总局推荐申报9个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经过总局综合评定,全部入选首批五星市场监管所名单。

市场监管所是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职能的最基层组织,是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基础。今年以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先后印发《关于加强全省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陕西省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工作方案》,对深化陕西省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开展四星所、三星所等级评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下一步,全系统将以等级评定为契机,积极推进基层所“两化”建设提质增效,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干部队伍,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当地供稿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