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

2023年11月27日16:28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和陕西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纵深开展,11月24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主持会议,并通报2023年全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省级24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践创举,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稳定社会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持续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出台一批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靶向发力,以更大力度,解决长期制约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融资难、经营难、转型难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拿出真感情,坚持问题导向,高度关注全省个体工商户发展。重点做好“个转企”工作,为“企升规”“规上市”阶梯培育打牢基础,创造条件。探索对社会影响小的,情节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实施首违不罚。强化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为服务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做好分型分类,搭好个体工商户公共服务平台,推动陕西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陕西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6个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全体成员共同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陕西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当地供稿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