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首届“外卖配送员之星”颁奖仪式在西安举办

2023年11月24日15:10 |
小字号

“我看到过凌晨的微光,也见过清晨的朝霞。虽然送外卖的工作很辛苦,但我很骄傲,我是‘外卖配送员之星’!”“外卖配送员之星”这个称号,让冯天雷和其他外卖配送员感到莫大的荣耀。

11月22日, 由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西安市总工会主办的“牢记嘱托再出发 奔跑保障现代化”西安市外卖配送员建会入会暨陕西省首届“外卖配送员之星”颁奖仪式,在土门工人文化宫举办。

当前,新业态、新模式迅猛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数急剧增加,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是“娘家人”最挂心的事。为了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西安市总工会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活动现场,“西安市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揭牌。该工会联合会成立后,更多外卖配送员将加入工会组织,遇到困难有人帮助解决,合法权益更有保障。

“虽然我们工作辛苦,但总是能感到顾客给我们的善意与温暖,工会组织也把我们记挂在心上,把我们吸纳到工会‘大家庭’中,维护我们的权益,给我们各种关怀和慰问。”外卖配送员冯天雷是河南济源人,从事外卖配送行业已有5年时间。他说,这5年里,他每天多的时候要送100多份外卖。有一次,他在大雨中送餐,全身都湿透了,还超了时,但是顾客非但没有责怪,还给他了干毛巾和热水,让他非常感动,也感到自己工作的价值。如今,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开始负责站点外卖员的管理工作。他说,会珍惜“外卖配送员之星”这份荣誉,继续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随后,市总工会为西安市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颁发工作和暖冬服务经费。寒冬来临,省市两级产业工会,也为外卖配送员准备了贴心的暖冬物资。

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高莉表示,省市工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贴心服务,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地供稿 西安市总工会 李卓恬)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