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

2023年08月27日07:3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陶玉琼 实习生 樊昀)8月24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根据司法部、工信部工作部署,省司法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于8月22日联合印发《“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我省组织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旨在拓展律师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引导实体经济企业合规经营,促进实体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4年12月。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律师协会将共同组织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根据本地产业发展法律需求,组建专家法律服务团,深入调查研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提高企业依法管理经营水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省工信厅选择推荐90家实体经济企业、省通信管理局选择推荐10家增值电信企业,省司法厅推荐100家律师事务所开展协作对接,建立法律服务帮扶结对机制,不断增进信息沟通、人员融通、业务联通,坚持面向企业、服务企业、保障企业,共同深化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各市级工信、司法行政部门将立足本地实际,参照建立律企结对机制。

  方案要求,各地工信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编制重点服务企业名录,优先将产业链供应链重点环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短期困难的企业、法务合规工作基础薄弱的企业等作为服务对象。

(责编:贾凯璐、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