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毕业典礼举行

2023年07月13日10:13 |
小字号

7月12日上午,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毕业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陕西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讲话。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致辞,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出席,向交大西迁博物馆授“陕西省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基地”牌匾。省总工会副主席兰新哲为“西安交通大学伴我奋斗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学员颁发荣誉证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定红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大国工匠、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徐立平,陕西工运学院院长陈建树出席。

2021年12月疫情期间,劳模工匠班全体同学率先捐赠10吨果蔬驰援母校抗疫并发来慰问信。毕业典礼上,西安交通大学向同学们颁发捐赠证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优秀毕业生代表董宏涛发言。毕业生代表向陕西省总工会、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赠送“培育新时代劳模工匠,汇聚新征程工人力量”和“大国工匠梦圆百年名校,矢志报国教诲一生难忘”的锦旗。

郭大为在讲话中首先向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首批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西安交通大学对工会事业的支持和对劳模工匠的关爱表示感谢。郭大为指出,大学之道在于明德。希望劳模工匠把“积极向上、埋头苦干、勇于攀登的品质”永远根植于血脉,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哪个岗位上,用自己身上的光照亮周围的人。他强调,成业之道在于坚韧。同学们要勇于挑战自我,把握时代脉搏,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在未来的事业中创造更加卓越的业绩。他强调,价值之道在于奉献。要不负众望,肩负起更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擦得更亮,以个人的模范带动成就团队价值,以团队价值的放大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成就更加绚丽的人生。

王树国表示,举办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毕业典礼非常有意义。劳模工匠都是来自生产科研一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让劳模工匠走进大学课堂学习充电,体现的是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总工会对劳模工匠的关爱,也符合时代发展潮流。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劳模工匠不仅仅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还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挺立潮头,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在国家发展大业中勇当弄潮儿。希望更多的劳模工匠挺直腰杆走进大学,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练就真本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展现工人阶级新形象、新作为。

据悉,2020年初,陕西省总工会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45名劳模工匠被录取为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生。三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精心组织教学,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考察相结合、专家授课与干部授课相结合,最大限度让学员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至今,27名专升本同学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其中15名同学获得学士学位。(当地供稿 陕西省总工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