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获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3年07月13日10:12 |
小字号

7月11日,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举行,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婧出席并揭牌,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致辞。

李婧一行参观了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详细了解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李婧指出,要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展示馆的作用,持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劳动者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的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正式公布,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入选。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于2021年建成,是西北地区首座劳模精神展示馆,展馆以劳模贡献、劳模精神及西安发展为主题,采用文字图片展板、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及声、光、电等多媒体高科技展陈手段,全景式地展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全国和陕西、西安等各级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从中也折射出西安城市的发展历程。

西安市劳模及职工代表,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当地供稿 西安市总工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