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让榜样力量陪伴成长(体坛观澜)

厉衍飞
2023年05月08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进校园、走近青少年,让榜样力量陪伴青少年成长,是奥运冠军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将有助于传播正能量、蓄力美好未来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体育大学等策划组织的奥运冠军“走基层”活动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举行。张湘祥、刘诗雯、韩聪3名奥运冠军走进织金县的中小学,与当地学生面对面交流。在织金一中,奥运冠军通过演讲,分享各自的成长故事,鼓励青少年不负韶华、奋勇拼搏。

  榜样的力量照亮梦想。赛场上,奥运冠军展现的竞技实力和拼搏精神,令人感佩;赛场外,他们用日复一日的努力浇灌梦想之花,催人奋进。刘诗雯在演讲中说:“希望我的成长经历,给勇敢追梦的小伙伴一些鼓励和启发。”与奥运冠军近距离互动、现场聆听演讲,让青少年感受榜样的力量,进而转化为朝着梦想努力奋斗的能量。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奥运冠军走进学校、讲述成长故事,向广大青少年传递了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们激发孩子们的体育热情,带孩子们感受运动快乐,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从奥运冠军身上,青少年汲取奋进力量;在织金县校园里,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个个活跃的身影,也让奥运冠军们感受到使命在肩。

  每一名奥运冠军,都在奋斗征程中写下了打动人心的故事,这些故事蕴含着饱满的精神力量。走进校园、走近青少年,让榜样力量陪伴青少年成长,是奥运冠军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将有助于传播正能量、蓄力美好未来。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8日 14 版)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