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感受节日经济的强劲脉动(今日谈)

于 石
2023年05月02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节假日是观察经济的窗口。“五一”假期,从餐饮住宿的红火,到景区景点的热闹,再到商场影院的爆满……丰富的消费场景、高涨的消费热情,映照着消费信心的不断提振,涌动着经济发展的澎湃活力。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通过发放消费券、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创新文旅产品等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的有效举措,推动消费市场有序恢复。众多游客出行,多元消费火爆,线下与线上“齐飞”,实物与服务消费“两旺”……“五一”假期,让世界再次看到一个处处充满生机、处处孕育希望的活力中国,再次印证“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展望未来,我国消费市场持续恢复的基础没有改变,消费规模扩大、结构升级的态势仍在延续。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必能使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2日 01 版)
(责编:孙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