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六学六增六提升  增强认同做示范

陕西税务掀起“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热潮

2022年11月16日15:06 |
小字号

初冬的延安,晴空万里。11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带领省局党委班子成员一行专程前往延安革命纪念地,参观延安市安塞区南沟村,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宁边区税务总局旧址、延安市税务局陕甘宁边区税收历史展列厅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厅,瞻仰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延安精神。并实地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由此拉开了陕西税务系统“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序幕。

连日来,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对标国家税务总局方案,以延安精神铸税魂为目标,结合总局六个研讨内容,梳理充实形成“如何全面客观,立体化展现十年奋斗历程”等六个思考问题,明确“六学六增六提升”要求,细化任务具体内容,确保学有参照、做有成效,为全系统深入开展大讨论绘制了“导航图”。

为深化拓展学习研讨范围,陕西省税务局将以领导干部示范学、普通党员主动学、线上线下同步学、青年群体踊跃学、“红色足迹”现场学、多屏互动随时学等形式推动全员参与,开展领导干部率先讲、代表巡回专题讲、企业群众自身讲、专家学者线上讲、深入基层互动讲、青年群体组团讲,以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大讨论构建全系统同心共学“大格局”。

在大讨论活动中,陕西省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在党史税史“红色足迹”实地开展研讨,读好延安革命旧址的“信仰之书”、陕甘宁边区税务总局旧址的“无字之书”,挖掘好、继承好、发扬好老一辈边区税务人“执法严明、无私奉献、民主征收、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精神富矿,对话在陕全国知名企业、“精诚共治”试点工作联席部门,畅谈陕西税务系统进一步推进“六大体系”“六大能力”“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等税收现代化建设的现实路径和可为愿景。

“通过以独具特色的大讨论,持续提升全系统党员干部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增进全系统党员干部‘爱税如家聚合力’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为谋深谋实谋细陕西税务系统税收现代化,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税务力量。”陕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表示。(当地供稿 陈显信 王鹏 )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