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渭南:快速开展应急处置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2022年10月10日08: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渭南:快速开展应急处置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本报讯 (记者 李妮)10月9日,渭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渭南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10月1日以来,渭南高新区共出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为10月5日自外省来渭,“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高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无社会面活动轨迹;1例为10月8日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区筛查中发现后,高新区快速反应、扁平指挥,密集会商研判、复盘查找漏洞,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渭南高新区将从严从快从细做好以下4方面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一是迅速开展流调。彻底查清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接的活动轨迹,梳理出病例轨迹涉及的居住地、工作场所、重点场所等,并及时落实管控措施,对涉及区外的第一时间发送协查函。二是全面开展环境消杀。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在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转运隔离后,第一时间对其生活、工作和滞留过的公共空间进行环境采样和彻底消杀,严防环境传播风险。三是全力开展核酸筛查。加大力度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力争用最短时间排除潜在的社会面传播隐患。四是做好封控区生活和就医保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居民物资供应,解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对确有就医需求的人员,经审核后开通绿色通道,“点对点”送往医院就诊。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