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年08月14日08:5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 (记者 甘甜)记者8月12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我省自6月1日开展的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清零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7月31日,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已完成5家钢铁、5家铝加工(深井铸造)、69家涉粉作业1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三类”企业专项检查。

  据介绍,“百日清零行动”启动后,我省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开展辖区“三类”企业底数摸排,组织企业对照“钢8条”“铝7条”“粉6条”重点整治事项自查自改。省应急管理厅组织2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4家钢铁企业、4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开展“清零”检查,并针对检查发现问题,下发督办函要求按期整改。

  同时,对于粉尘涉爆企业,我省开展各市(区)异地交叉检查,随机抽取企业进行检查。8月10日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对各市(区)“百日清零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对已实现“清零”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将通报问责。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