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增速居全国首位!前5月陕西省汽车产量同比增长47.9%

第十四届西安车展举行

2022年06月26日09:4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速居全国首位!前5月我省汽车产量同比增长47.9%

  本报讯 (记者 沈谦)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5月,我省汽车产量逆势增长,达到40.14万辆,同比增长47.9%,高于全国57.5个百分点,增速稳居全国主要产车省份第一位。全省汽车产量、产值、增加值增速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1月至5月,我省新能源汽车增长势头迅猛,产量达到27.2万辆,同比增长729.5%,高于全国615个百分点。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省汽车总产量的68%,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的13%。

  今年以来省工信厅坚定不移按照我省经济稳增长以及产业链提升的总体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保障了我省汽车产业稳步增长。通过加强运行监测和精准服务,全力保障企业供应链畅通;针对疫情影响导致的企业零部件供应、生产运输的难点、堵点,省工信厅积极对接工信部及外省工信部门、零部件供应企业,及时协调解决我省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陕西芯片企业和汽车企业合作;督促重点项目加快释放产能,帮助企业拓展省内外市场,推动产业链配套招商;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开展新能源汽车进机关、下企业、入园区推广活动,促进消费增长,提升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力争实现我省全年汽车产量“百万辆”目标。

  又讯 (记者 母家亮)6月22日,本年度西安市举办的首场大型汽车展会——2022年第十四届西安车展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期时间为6月22日至26日,共5天,室内外展出面积超6万平方米。

  作为供给端和消费端之间的重要桥梁,本届西安车展启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3大展馆及部分室外展区,近百个主流汽车、房车、商务改装品牌参展。在本届车展上,各个展馆都能看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人工智能、5G技术、自动驾驶等行业热门新技术在本届车展上进行集中展示。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