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陕西省百强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5西部第1

2022年04月20日09:3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百强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5西部第1

  本报讯 (记者 吕扬)4月19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了“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陕西省高校在本次排名中表现出色,共有7所高校位列主榜百强。我省百强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5,西部地区第1。

  该排名显示西安交通大学位列全国第10名,西北工业大学(第24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41名)、西北大学(第67名)、陕西师范大学(第71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74名)和长安大学(第89名)均位列主榜百强。

  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我省高校在本次排名中进步明显,“双一流”高校中,西北工业大学上升了1个名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升了2个名次。“双非”高校中,西安理工大学上升了7个名次,位列全国第116名;陕西科技大学上升了8个名次,位列全国第132名。

  在单科类大学排名中,西北政法大学位列全国同类高校第4;民族类大学排名中,西藏民族大学位列全国第8;语言类大学排名中,西安外国语大学位列全国第11;民办高校排名中,西安翻译学院位列民办高校第14,入围20强。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