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每个你,都很了不起!

2021年12月22日12:5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8日至19日,沣西新城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迅速响应,奔赴防疫一线。市民群众也积极配合,使得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截至12月19日20点整,沣西新城累计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202266次,完成总采样人数的113.37% ,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相互配合,迅速行动

在全员核酸检测公告发布后,新城各级党(工)委立刻发布动员令,广大下沉党员争分夺秒奔赴一线。

12月18日下午1点,梁家庄村核酸检测采样点,群众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扫码、测温、保持一米距离,医务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登记、信息核对、采样。

工作人员身着隔离服,有序维护秩序。虽然已是冬日,汗水却很快湿透衣衫,没有一个党员叫苦喊累。“现在抢时间就是抢安全,党员就是要在这个时候钉在一线,战到最后!”一位下沉党员说完这句话后又急匆匆投入工作中。

“今天上午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布置场地、准备设备、检测试剂等,除了我们村党员干部外,街道、新城工作人员、志愿者也都来到一线,大家相互配合,确保核酸检测科学、有序进行。”梁家庄村负责人说。

暖心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为提高核酸检测速度和安全性,方便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员完成采样,新城各检测点还开辟服务特殊群体“绿色通道”,指导老人、小孩、孕妇完善信息,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尽量减少接触时间,使服务更贴心。

在佳美花园小区检测点,杨女士带着孩子来做核酸检测,在志愿者带领下,通过“绿色通道”短短几分钟便做完检测。

“真是太谢谢了,这么冷的天小孩也不适合在室外待太久,没想到社区非常贴心地设置‘绿色通道’,很快就做完了,特别感谢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他们的辛苦付出点赞!。”

天黑了,大家都说“再等一等”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不要急,都能做。”下午6点,夜幕降临,高桥街道东马坊村委会亮起了灯,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依旧络绎不绝。

冬天的天气,随着白天到黑夜的渐变,温度断层式下降,现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只能小范围运动增加热量。

“我们是从中午一点开始,直到现在一刻都没有停。这个村子主要是因为周围建筑工人比较多,他们大多6点下班后才过来,有的可能更晚。”街道负责人说。

晚上10点,依然有工人们前来做核酸,为确保因白天工作无法进行检测的居民都能够顺利参与,全体工作人员没有一丝抱怨,都说“再等一会儿”。

“因为工作原因只能晚上来,但是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丝毫不松懈,我们特别感动。”刚做完核酸检测的一位工人表示。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也感谢每一位居民耐心配合,每个你,都很了不起!(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