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图说三秦】

西安市长安区:人居环境有“面子” 产业发展有“里子” 【9】

2021年11月2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推动实现全域美丽村庄示范片区建设目标。杨凯摄
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推动实现全域美丽村庄示范片区建设目标。杨凯摄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陕西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创建,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陕西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部署推进全省100个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入选其中。

花园乡村、村史馆、水系景观、两新田园……伴着缕缕暖阳俯瞰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盎然的绿是主色调,座座现代化设施呈现村子的一片“好光景”。近年来,太乙宫街道按照省市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创建工作要求,围绕打造花园乡村全域街道、康养民宿示范街道、全域旅游名优街道”目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面子”、丰富多元产业发展的“里子”、装满群众和集体增收的“袋子”,促进农文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助推实现乡村振兴。

据悉,“十四五”期间,陕西省在全省建制镇范围内择优选取100个镇进行乡村振兴示范镇试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乡村建设升级版,把乡村振兴示范镇建成高水平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和全省小城镇建设的示范样板,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麦文雄、杨凯)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