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交警再推缓堵保畅新举措:优化堵点50处 信号灯故障10分钟到场

2021年11月13日10:40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交警再推缓堵保畅新举措:优化堵点50处 信号灯故障10分钟到场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城市规模扩增和车辆增加,导致部分道路拥堵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缓堵保畅工作,11月12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推出两项措施,全力做好缓堵保畅工作。

西安公安交警将开展不少于50处堵点的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同时聚焦交通治理过程中的难点和瓶颈点,采取借道左转、可变车道、“蓄水式”放行等创新性措施,重点打造20处交通组织示范路口。

此外,交通信号灯偶发故障也会导致路口堵死、交通拥堵频发,西安公安交警将实施交通信号灯故障“1分钟故障感知、10分钟民警到场疏导、1小时信号灯恢复”的快速修复工作机制。

当交通信号灯断网断电、灭灯等主要故障发生时,督导各运维公司在1分钟内响应签收故障信息,三环内立即调派辖区铁骑或智慧战车10分钟内到达现场疏导保畅。普通信号灯故障确保在1小时内修复。

对于信号灯因故障无法快速修复的,及时摆放临时信号灯,对因停电造成的灭灯,使用发电机供电,大面积停电造成多处信号灯灭灯的,立即上报,并发布路况绕行提示。

据交警部门统计,较去年相比,西安市主城区路网高峰拥堵指数下降23%,三环内平均车速35.87公里/小时,提升6.7%,城市交通出行环境得到改善。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