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秦创原·2021创合论坛开幕

2021年11月12日10:4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上午,秦创原·2021创合论坛在西咸新区开幕。本届论坛由陕西省国资委主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网信办、西咸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协办,陕西长安华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承办,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商界精英、相关领域领军人物等,通过主旨演讲、创合对话会、主题会议、创合路演及配套国际专场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创新与合作,为陕西创新资源“出国门”,全球科技资源“入三秦”等共同出谋划策。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气候资本集团董事长路跃兵、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等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出席。

刘斌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省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国企带头参与秦创原建设,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秦创原建设正在加快见效成势。陕西省国有企业正加快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希望充分把握本届论坛创新合作机遇,再接再励,在推动高质量合作项目、构建高效能合作模式上再下功夫,推动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走向市场,造福三秦百姓。

杨仁华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在省市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西咸新区近期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宜居环境、创新载体和支持总窗口建设若干政策,加速布局孵化器、加速器,陕汽新能源汽车、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等项目落地也为深化“两链”融合注入新动能。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能够更加深入了解秦创原、了解新区,提出宝贵意见,实现务实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速。

当日上午,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刘斌、孙科、杨仁华、袁小宁共同揭牌。

管清友以“谈科技与金融生态构建”为题作分享,认为陕西拥有非常多的专精特新企业,要用好科创板、北交所等资本市场和平台工具,践行“双碳”目标要求,将成为创新驱动重要力量。

袁小宁以“建好秦创原科创运营总平台,为全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题作分享。他认为,创新的本质是一种经济活动,研发是创新的基因,资本会向创新资源聚集的地方去。面向未来,陕投集团将坚持开放共享的理念,从需求端着眼创新驱动,持续为全省各地园区、企业、高校院所、机构等客户创造价值,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创造基本支撑。

路跃兵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创新——技术、政策与资本”为题作分享,认为正在经历的这场工业革命是一场低碳化、分布化、智能化为主的能源革命。氢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产业生态,中国在氢能领域完全具备弯道超车实力。

在创合对话会环节,王树国,刘科、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围绕“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作对话交流,精彩的言论引发观点碰撞,为与会人员带来满满思想“干货”。

当日下午,还围绕“两链”融合、科创生态建设、“双碳”等主题举办了主题会议。11月9日晚,论坛主办方举办了创合之夜·智库交流会活动。11日,嘉宾还将走进秦创原展厅和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深入了解秦创原创新驱动进展成效。(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