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圆满闭仓

2021年11月04日14:4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闭仓仪式在陕西华润万家公司普洛斯生鲜仓区举行。十四运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驻会副部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敏宣布闭仓,十四运市执委会办公室(综合组)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郝生旺,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食品安全保障部驻会副部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级领导张振兴参加仪式。

仪式中,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食品总仓指挥部、高新区、国际港务区保障团队及总仓运营单位华润万家公司代表分别发言总结了总仓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自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保障工作以来,总仓累计出动保障人员425人次、保障车辆980车次,配送运动员食材1358.46吨,完成抽样检测12632批次,为全体运动员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食材保障。

总仓的运行及监管突出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搭建严密的组织体系。市执委会成立总仓保障指挥部及总仓办公室,高新区、国际港务区分别抽调59名、26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组建保障团队,华润万家公司成立运行管理团队。二是建立高效的保障体系。通过一个总方案、多个子方案,搭建起了总仓保障体系框架,市执委会制定印发《食品总仓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食材到仓交接、验收管理、入库管理、检测管理、留样管理、储存管理、出仓管理、配送管理、返仓交接、信息汇总十个方面的制度,形成了统一采购、统一验收、统一储存、统一检测、统一配送的“五统一”保障机制,实行全流程闭合管理。科学合理规划“仓储点位+直配点位”保障方案,并制定应急方案,提前梳理17个风险点、制定41个应对措施。建立跨市联合协调方案,安全高效稳妥服务保障了全省13个地市的运动员接待酒店。三是构建了多元的支撑体系。坚持以培训演练、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等为支撑,确保总仓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制定总仓保障流程培训计划和演练作业指南,通过多次培训演练,有效提升团队实际保障能力。坚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消毒杀菌、封闭管理“四轮驱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定期督导检查,指导各项任务落实,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食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领导多次到总仓指导调研,对总仓的运营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当地供稿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