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体育

走上赛场就要勇敢追梦(体坛观澜)

史 哲
2021年10月2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上赛场就要勇敢追梦(体坛观澜)

对胜利的渴望,对项目的热爱,是运动员的一股驱动力,支撑他们在困难时坚忍不拔,在顺境时保持清醒。走上赛场,就要大胆前行、勇敢追梦

加盟海外球队后的首个进球,对于唐佳丽来得很及时。北京时间10月14日的英格兰女足联赛杯小组赛中,唐佳丽下半场打进一球,为热刺队锁定胜局。赛后,球队主教练说,唐佳丽为胜利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此前的比赛,唐佳丽虽有精彩表现,但未能破门得分。迎来首个进球后,她感慨,有一份坚定的信念,让自己更加努力。这份信念,饱含对胜利的渴望和为球队做贡献的愿望,更源于对足球的热爱与执着。多重情感凝结在一起,让她在训练和生活中保持热情,学习当地语言,积极融入球队。希望这个进球只是开始,相信这个起点也将激励她大胆前行、勇敢追梦。

在竞技体育中,对胜利的渴望,对项目的热爱,是运动员的一股驱动力,支撑他们在困难时坚忍不拔,在顺境时保持清醒。进入10月,中国羽毛球队连续夺得苏迪曼杯冠军、尤伯杯冠军,目前又转战丹麦公开赛。面对高密度的赛程以及高强度的挑战,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说,队伍会一直保持“饥饿感”,因为下一个挑战始终在路上。

伤愈归来的篮球运动员易建联,也走在迎接挑战的路上。2021—2022赛季中职篮联赛常规赛近日开赛,时隔400多天,易建联重回球场。在首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7分钟就得到16分,展现了一如既往的专注与高效。虽然跳得没有以前高,但他仍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全力以赴地站出来,践行自己说过的那句话:困难时刻要想办法克服,积极面对。

无论是支撑唐佳丽拼来进球的坚定信念,还是鼓励中国羽毛球队再创佳绩的“饥饿感”,抑或是激励易建联在球队需要时挺身而出的责任感,都会化作驱动运动员勇敢前行的强大力量,愈是艰难愈加强大。走上赛场,就要大胆前行、勇敢追梦。

《人民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第 13 版)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