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杨凌农高会将举办多项惠农活动

2021年10月15日08:3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凌农高会将举办多项惠农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李宛嵘)日前,记者从第28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获悉:本届农高会将继续秉持服务“三农”初心,举办多项惠农活动。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将举办智慧农机展、种子展、农资展、苗木展等40多个惠农专题展。除了室内展馆,今年还将开放智慧农业示范园、高科农业体验园、现代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以及无花果、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众多各具特色的农庄和基地,突出实物展示、现场观摩,让全国各地农民朋友对农业新技术“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能带走”。

本届农高会将继续举办百名农业科技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每天安排20名农业科技专家和优秀农技推广人员组成“农高会专家咨询服务团”,围绕果树、设施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畜牧、经济林、植保、土壤肥料、园艺等方面的问题,为参会群众提供面对面农业科技咨询服务。

农高会期间还将开展15场免费实用新技术培训讲座,内容涵盖果树、设施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畜牧、电商、植保等方面。届时,将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及省内外专家,围绕实用新技术、市场新动态、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和农民科技需求等方面进行讲解。今年实用新技术培训讲座除了在线下开展外,还将通过陕西农林卫视《天天农高会》栏目的微赞直播间、快手、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