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1年10月09日08:3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0月8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的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加强疫情防控、优化生育政策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要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强化全链条治理、重点领域防范和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坚决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要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建设,着力建好平台集聚人才、深化改革激活人才、用心用情留住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资源,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大力实施数字陕西战略,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促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变革,努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要大力推动质量兴业、质量赋能、质量强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切实提升质量供给水平,着力强化质量基础支撑,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管理,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原则,进一步加强突发疫情应对准备、本土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努力推进疫情防控水平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加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代拟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扎实稳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着力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立完善积极生育配套支持政策措施,不断优化生育、养育、教育、住房等政策体系,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