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卫健委:当前疫情对十四运举办影响较低

2021年09月14日19:0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14日电(原韬雄、邹星、白鸽)9月14日,在西安奥体中心召开的十四运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光辉表示,当前福建省的疫情对十四运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影响较低。

经十四运会疫情防控专家组的研判,福建省目前的疫情形势较为严重,已经在社区、学校等人群当中传播。疫情在局部区域扩散的风险较高,存在外溢的可能。目前,陕西省已采取了相关防控措施:

9月10日,陕西省应对办第一时间获悉,福建仙游县发生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信息后,当晚立即下发了《关于福建省来陕返陕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陕西省各地对福建省来陕返陕人员分类做好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工作。管控措施执行时间自8月26日起,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在“一场两站”实行点对点转运,并集中隔离观察14天,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来陕返陕人员在“一场两站”实行定点分流,并落实居家隔离十天的措施,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对福建省其他地区来陕返陕人员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健康监测。

为严防疫情风险,除了及时进行社会面管控外,陕西还开展了对涉赛人员的排查。十四运会组委会要求各市执委会、各项目竞委会、组委会各部室、全运村村委会立即对所有十四运会人员排查8月26日以来福建省旅居史,对已在陕西涉福建省的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双采双检,单管检测;尚未来陕、身在福建省的十四运人员,由省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供无风险评估和封闭管理证明后方可来陕;凡采取14天封闭管理措施的十四运会人员,在包机、包车采取严格的个人防护条件下,允许来陕参赛,未严格采取14天封闭管理措施的人员,不允许来陕。

抵陕后,对涉福建省的十四运会人员进行双采双检、单管检测,未知结果前不允许出屋活动,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目前,陕闽已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将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