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我为群众办实事地方策

【“我为群众办实事”地方策】

陕西镇坪:学史力行 增强老百姓幸福感

2021年07月29日17:2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肖伯伯,一定要记得吃药,现在政策那么好,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日前,在城关镇应家坪社区康熙沟安置小区的肖平友家中,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丁梅一行一边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一边耐心叮嘱老人。

肖平友今年70岁高龄,儿子有智力残疾,家中无劳动力。丁梅在走访时发现了肖平友家的情况,从此便成了他家的常客,经常对老人嘘寒问暖,帮助申请低保、打扫卫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群众工作无小事,每一件事都要尽心尽力做好,这是我们的职责。”丁梅如是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坪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雨后初晴的镇坪,漫山郁郁葱葱。在镇坪县钟宝镇得胜村的林木基地里,热闹非凡, 30余名林农正专心致志地听着专家现场授课。“对啃食接穗芽眼的金龟类、象甲类成虫,成套袋外,还应利用其假死性进行人工捕杀和药剂防治。防治同时应对果园周围杨、柳、柞树等也进行防治,效果会更好。”林技专家正在耐心地讲解着病虫害防治技术。

据了解,镇坪县林业局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到以学促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林业科技大培训,进行板栗嫁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林技专家对板栗嫁接方法步骤作现场示范,讲解嫁接后砧木管理、修枝、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生产技术,解答林农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确保林农把实用技术学到手、用上手。

同样是为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城关镇小河村党群活动中心,县政协机关组织医卫界委员深入城关镇小河村,为群众开展慢性病回访和义诊服务。委员专家现场设立呼吸科、消化科及心血管疾病等诊断室,为慢性病患者免费体检、义诊,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耐心询问、仔细诊断,根据患者情况一一开具处方,悉心叮嘱按时服药,为年老体弱、不方便出门就医的患病群众创造了便利的就医条件。活动当日,专家亲诊患者上百人次,切实为民办了实事、办了好事。

“人民群众的满意与赞许,就是我们为群众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想让群众少跑腿,只有创新办事机制,优化服务流程,用‘最多跑一次’倒逼‘一次办好’改革高效推进,真正做到普惠于民。”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是什么,我们就着力解决什么。如此,才能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细走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服务好群众,为镇坪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地供稿 镇坪县委宣传部)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