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赵一德在调研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做细做实防汛备汛工作 有力有效应对洪涝灾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28日08:2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细做实防汛备汛工作 有力有效应对洪涝灾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7月27日,省长赵一德到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调研部分防汛指挥平台、技术平台、信息平台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在省应急管理厅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的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细做实防汛备汛工作,有力有效应对洪涝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一德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杜绝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防汛阻击战,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预测预警水平,密切监测跟踪雨情、汛情变化,加密预测预报频次,努力做到监测不漏网、预报不失误、预警无盲区。要进一步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坚持底线思维,以确定性的准备工作应对不确定的汛情,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实现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等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扩大隐患排查覆盖面,以江河湖库和病险水库、尾矿库、淤地坝为重点点位,以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市内涝为防范重点,细化风险隐患台账和工作责任清单,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要进一步增强抢险救援能力,加强信息共享和救援联动,做到上下协同、专群结合、科学抢险、快速救援。要进一步细化并压实各方面、各层级、各环节防汛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对失职者严肃追责,确保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