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今晚暴雨就到!陕西这些景区将暂停对外开放

2021年07月09日18:00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暴雨就到!陕西这些景区将暂停对外开放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暴雨预警都看到了吗?再给小伙伴们提个醒:今晚(7月9日)暴雨就到,请大家注意防范!

据气象部门评估,此次暴雨过程综合强度等级为强等级。过程综合强度位列1961年以来第22位,为近10年来第6位。目前,西安沿山峪口、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翠华山、太白山、红河谷等景区发布消息,将在降水期间暂停对外开放。

陕西省气象台7月9日17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原低涡东移影响,预计7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汉中大部、安康西部将出现大雨(25-50毫米),汉中部分地方(略阳、勉县、汉中市区、城固、洋县、西乡)有暴雨(60-90毫米),汉中南部(宁强、南郑、镇巴)有大暴雨(100-140毫米)。本次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10日白天,雨强较大,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9日晚至11日 西安将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重要天气报告,7月9日晚至11日,西安市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10日白天到11日白天,预计全市大雨到暴雨,南部山区局地有大暴雨。

降水过程中伴有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 40~80毫米,局地可达80~110毫米。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极易引发河道涨水、城市内涝,防汛形势严峻。

陕西多个景区发布闭园通知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省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自7月10日至11日闭园,暂停对外开放。

已经网上预约和购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退还票款。有关退票事宜可电话咨询景区游客服务中心(029)85670000。原定7月10日举办的第五届纳凉节启动仪式延期举行。

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华山景区

游客朋友们:

大家好,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华山门徒步登山线路于http://t.cn/A6fKdb43 ,7月11日华山景区各线路停止售票,具体售票时间视天气状况另行通知。请您及时调整行程安排,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已登山游客请勿在沿途滞留,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太白山、红河谷景区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受副热带高压和高原低涡共同影响,气象部门预计7月10-11日眉县将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太白山、红河谷景区决定于7月10—11日暂停售票。另外,此次强降水范围广、强度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为了您的安全,景区建议原定于9日晚至11日来园游客择期出行,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红河谷景区的关心与支持!

翠华山景区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依据气象部门报告,7月9日至11日长安区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按照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翠华山景区自7月9日至11日实行闭园。原定于7月9日举办的光影秀开幕活动延期举行。

已购票游客,可通过购票渠道申请退款。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咨询电话:029-85892176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