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汉中朱鹮保护区近期救助野外伤病朱鹮44只

2021年07月09日07:3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中朱鹮保护区近期救助野外伤病朱鹮44只

本报讯 (记者 申东昕)日前,记者从陕西汉中朱鹮保护区获悉:5月初至6月25日,朱鹮保护区共计救助野外伤病朱鹮44只,其中31只为今年繁殖的幼鸟。这些幼鸟在人工繁育中心经过康复治疗后大部分已经具备重新回归野外的能力。

每年5月至7月,是朱鹮繁殖幼鸟出飞的关键时期,也是保护区开展人工救助的高峰期。新生朱鹮幼鸟在父母的带领下飞向自然,开始学习飞翔、觅食等生存本领,但因经验不足、能力欠缺,一些幼鸟在飞行时有时会撞伤,或者因为找不到食物而营养不良,甚至出现生命危险。对其及时开展人工救助非常重要。

朱鹮保护区采取多方面措施确保朱鹮幼鸟安全生存,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收集和回应群众报告的病伤朱鹮信息;加强巡查和巡护力度,发现病伤朱鹮幼鸟及时救助;在人工繁育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全天候照料病伤朱鹮。下一步,陕西汉中朱鹮保护区将根据救助个体的康复情况,选择适当地点和时间进行人工放归。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