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6月份陕西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609例 死亡18例

2021年07月09日07:29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6月份陕西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609例 死亡18例

西部网讯(记者 张娟) 今天,陕西省卫健委发布2021年6月份陕西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21年6月1日至6月30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609例,死亡18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登革热、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8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361例,死亡18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和猩红热,占发病总数的90.36%。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9种7248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发病总数的92.83%。

当前正值夏季,是各种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高发季节。同时进入暑期和旅游高峰期,外出游玩机会增多,极易发生各类卫生和安全隐患。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公众: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在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基础上,持之以恒落实好自我健康监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及减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与安全,预防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发生;做好夏季防蚊灭蚊,预防虫媒传染病的发生;加强散居儿童管理,儿童一旦出现发热、咽痛,口腔部位出现水疱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