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财经

银保监会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档案

2021年07月09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保监会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欧阳洁)记者8日从银保监会获悉:截至一季度末,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新型经营主体贷款同比增长29.62%。当前“三农”领域金融服务的难点主要体现在信贷投放不均衡、信用体系建设不完备、产品匹配度不足、风险缓释机制不健全等方面。目前银保监会积极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组织银行机构主动进村上门,为有需求的农户和当前融资难反映较为突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信用档案、评定信用等级,力争在2023年底前实现基本全覆盖。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丁晓芳介绍,近来银保监会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重点领域,大力拓展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更加重视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1万亿元,同比增速30.5%,较各项贷款增速高18.8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1万亿元,同比增长9.7%。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09日 第 10 版)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