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两部广播剧入选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广播剧展播剧目

2021年07月08日07:3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两部广播剧入选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广播剧展播剧目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张杨)7月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7月至12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剧展播”活动,我省出品的广播剧《祖国知道我》《春桃满园》入选。

此次展播荟萃了从全国遴选出的26部广播剧,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我省入选的两部广播剧均为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剧目。其中,《祖国知道我》讲述了战斗英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人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春桃满园》以党的好女儿、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的真实事迹为创作背景,重点讲述新时代梦桃传人将“梦桃精神代代相传”的生动故事。两部广播剧通过弘扬无私奉献、不计回报的奋斗精神,揭示一个百年大党不断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发展奇迹的精神密码,为广大青年人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凝聚起万众一心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入选剧目采用独白、对白、同期声、音乐、现场音效等方式,带领听众“声”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文艺频率,各省级广播电台文艺频率、都市频率、交通频率等,将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入选剧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喜马拉雅、蜻蜓FM等网络平台也将在首屏首页设立专栏,进行展播。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