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国内

“十四五”将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

2021年07月0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五”将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李婕)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通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比例达到30%,东部省份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到35%,中西部省份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2-3个百分点。

近年来,中国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国技能劳动者超过2亿人,其中高技能人才约5800万,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近30%。但是,技能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在总量、结构、培养、使用等方面,与实际需要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

方案还提出,人社部将根据各地实际,通过与省级人民政府签署部省(区、市)共建协议等方式,推动各地打造技能省市。目前已有河北、山西、吉林、安徽、河南、湖北、云南、西藏、新疆等9个省份与人社部签署了技能领域的部省共建协议,共同推进技能社会、技能强省、技工大省等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7月07日 第 04 版)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