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社会

7月全国天气气候特征:江南华南气温偏高 东北华北降水偏多

2021年07月06日0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7月全国天气气候特征:江南华南气温偏高 东北华北降水偏多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余璐)记者从中国气象局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7月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偏高,高温(≥35℃)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东北、内蒙古东部、华北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需防范暴雨洪涝及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志华对记者表示,7月江南、华南等地高温日数多,有阶段性高温热浪,需注意高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的供电应急准备工作。

此外,预计7月有2至3个热带气旋登陆或影响我国沿海地区,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大风和风暴潮灾害。西南地区、西藏东部降水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多,需预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针对7月全国天气气候特征,农业生产需做好哪些防范?王志华谈到,全国大部农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多,水热条件对作物生长发育总体有利。对于东北、内蒙古东部、华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降水偏多,部分农田可能出现湿渍害和洪涝灾害的情况,建议各农区加强农田水肥管理,降水过后及时排涝降渍,促进作物稳健生长。对于华南、江南等地气温偏高,江南东南部降水偏少,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高温伏旱的情况,建议各地科学用水,做好高温干旱的防范工作,早稻区注意以水调温,防范高温影响充分灌浆,晚稻区加强秧苗管理,以防高温灼伤秧苗。

“7月各地高校、中小学生陆续放暑假,外出旅游人员增多,特别提醒要关注各地强降雨和高温等高影响天气预报,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南方高温天气多,需做好电力供应和高温中暑人员增多的卫生应急准备等工作。”王志华说。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