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遛狗要牵绳!西安市开展依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7月06日10:24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遛狗要牵绳!西安市开展依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养犬办证,牵绳遛狗,清理便溺等看似小事,却也是关乎文明城市的大事。7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迎接十四运会召开,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西安已于近日展开依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西安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西安市公安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等多部门开展依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为养犬不办证,遛狗不拴绳,犬只出户便溺不清理,携犬进入广场、公园、饭店,重点限养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等违反《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的行为。

在此,西安市限养办对广大市民及爱犬养犬人士发出倡议:请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文明养犬。迎接十四运会,依法文明养犬,争当文明犬主。西安市不文明养犬行为举报电话:86751518。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