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恰是风华正茂 继续开创未来

——陕西党员干部各界代表在延安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记者 秦骥
2021年07月02日08:5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恰是风华正茂 继续开创未来

7月1日上午,陕西党员干部和各界代表在延安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畅谈感受,一致表示,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史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复兴不懈奋斗的伟大史诗;就是为实现中国人民自由、幸福和民主,实现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不懈奋斗的伟大史诗。”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作为青年代表来到革命圣地延安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自豪、倍受鼓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7103厂高级技师何小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航天梦的实践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承担使命,自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

延安市宝塔区人武部政委尉启君说:“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动员系统基层单位的一名人民子弟兵,我们的各项工作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教导,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无论是做动员工作、民兵工作、征兵工作,还是其他各项工作,都要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句句振奋人心,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立足实际,培育具有特色的种植业、养殖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为人民群众打造绿色生态美好家园。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培养一支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的基层党组织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力保障。”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党支部副书记宁启水说。

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说:“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培育了宝贵的延安精神。延安是中国退耕还林第一市,20年来经历了一场由黄到绿、由绿变美、由美而富的历史性变迁,探索形成了一条黄土高原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之路。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陕西生态空间治理,建设一个绿色美丽的陕西。”

西安五一易货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岳恺平说:“得益于党的方针政策,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民营企业是建设者、受益者,更要当好贡献者。”他表示,民营企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既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也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同时向全党发出了号召。陕西国资系统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说。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奋斗,铺展壮丽画卷。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陕西人民将永葆革命本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