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赵一德在铜川延安调研时强调

突出特色 扬长补短 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经济

2021年07月01日10:2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突出特色 扬长补短 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经济

本报讯 (记者 郑斐)6月29日至30日,省长赵一德赴铜川市宜君县、延安市甘泉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特色,扬长补短,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经济。

赵一德先后来到宜君县彭镇工业园区和甘泉县工业园区,在听取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着力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配套服务水平,积极开展“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建立低效企业退出机制,不断提高园区的综合承载能力和亩均产出效益。在宜君县创意工艺品有限公司和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赵一德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企业要面向市场需求、强化科技支撑,向品牌要效益、向创新要动能,切实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甘泉县南义沟村是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赵一德走进南义沟村,仔细询问产业培育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对该村积极探索“党支部+三变改革+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盘活资源、做强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在调研中,赵一德强调,县域经济水平的高低取决于经济特色化的程度和水平,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县施策,着力将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交通区位等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要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做好“无中生有”“有中促优”两篇文章,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特色产业集群化。要大力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推进县级政府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幅提升基层政府服务效能,充分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投融资平台整合升级,组建政府引导基金,扩大市场化融资规模,促进新动能加速壮大,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铜川市、延安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