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招才引智“镇江日”润州专场活动在西安举行

2021年05月10日09:1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9日下午,2021招才引智“镇江日”润州专场活动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双方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校地互动,实现产才共赢。活动由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董小兵主持。现场,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宁,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明华,镇江市发改委主任殷国兴,润州区委副书记、镇江市官塘创新社区管委会主任徐燕,润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亮共同启动中国·镇江国际菁英创业大赛——西安理工大学分站赛。

启动仪式现场

从长江之滨到关中平原,镇江与西安理工大学虽然相隔1100余公里,却有着深厚的缘分:2020年10月21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会见西安理工大学校领导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年1月18日,西理(镇江)智造园项目正式落户位于镇江市润州区的官塘创新社区,首批入驻的4家企业均为细分行业龙头,达产达效后年销售额超12亿元。

在2021招才引智“镇江日”润州专场活动上,双方的缘分更进一步,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和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刘云贺,签订镇江市人民政府、西安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校地优势,建立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成效的全面合作关系。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镇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市人才办副主任吴志龙,共同为西安理工大学人才工作站揭牌。

刘云贺在致辞中说,镇江市与西安理工大学的合作既有良好的开端,又具备广阔的前景,衷心希望能以本次专场活动为新的契机,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在创新人才培养、生产科技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校地合作结出硕果。

对于双方再结深缘,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用四个期待来形容:期待校地双方以常态化的走动交流,打开合作双赢的大门;期待校地双方以精准化的人才供求,筑牢合作共赢的基石;期待校地双方以紧密化的技术转移,增加合作双赢的成色;期待校地双方以项目化的产业落地,体现合作双赢的实效。张娟说,期待镇江与西安理工的紧密携手,能够成为苏陕协作的全新探索、校地合作的最新样板。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向与会嘉宾推介润州。高国成用润州的“润”可以呼吸、润州的“润”可以阅读、润州的“润”可以触摸,介绍了润州优越的生态环境、悠久的人文历史、优质的区位条件,并承诺为人才提供最滋润的创业环境、最广阔的发展平台、最贴心的服务保障。(当地供稿 西安理工大学)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