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2021年04月29日10:3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28日,陕西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成为陕西省银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是陕西省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陕西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根植三秦、服务民生”为己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全力为陕西经济社会建设和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在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建设及员工关爱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

近年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主动融入区域战略,持续加大资产投放,累计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各类融资超过万亿元,发债规模保持全行业前两位,获评2020年度陕西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先进单位”。以“普惠金融”为抓手,在总行系统内率先推出“政采e贷”、银税贷等在线融资服务,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普惠贷款余额近30亿元;以科技金融为抓手,先后发布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方案,与西安两区两基地签约专属科技信贷额度120亿元,为当年陕西5家上市企业提供IPO金融服务;以绿色金融为抓手,先后中标陕西省亚行贷款能效提升与环境促进项目委贷商业银行、落地陕西省首单银行间市场绿色中期票据30亿元,助力青山绿水和低碳发展。

此外,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聚焦精神文明,打造“浦建文明”党建品牌。西安分行本部及4家经营机构获评区级以上文明单位,星级以上网点占比33.3%;践行社会责任,打造“浦献爱心”党建品牌。组织员工无偿献血8万多毫升,获省血液中心“爱心企业”称号;坚守使命担当,打造“浦写幸福”党建品牌。精准扶贫向省内五个地市直接及间接投入360万元;深化外联共建,打造“浦动三秦”党建品牌,组织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在西安企业党建联建,通过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以党建推动实干苦干,引领高质量发展。

此次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是对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及综合金融服务等工作的充分肯定,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砥砺奋勇前行,积极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浦发银行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当地供稿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