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秦岭水资源保护利用专项规划》印发实施

2021年04月20日07:2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秦岭水资源保护利用专项规划》印发实施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近日,由省水电设计院承担编制的《陕西省秦岭水资源保护利用专项规划》通过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审查,经省政府同意,已印发实施。

  秦岭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嘉陵江、汉江、丹江及渭河南岸支流的发源地,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的水源涵养区。《陕西省秦岭水资源保护利用专项规划》主要内容包括秦岭水功能区划及水环境分区管控、水资源保护利用制度体系、水资源保护规划、生态需水保障及水生态保护修复、节水型社会建设、水资源利用规划、水资源保护监测管理体系建设等。该规划作为秦岭地区水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的顶层设计,对保障秦岭水源安全、提高水源涵养能力、促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