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研究部署职业教育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1年04月20日07:2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研究部署职业教育等工作

  本报讯 4月1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一周年情况的《报告》稿。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优服务、促发展,总体呈现经济恢复有力、质量改善明显、后劲蓄势向好的态势。下一步,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稳定经济增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活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摒弃“以GDP增速论英雄”观念,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以秦创原平台为抓手加速加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等领域改革,狠抓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推动三大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精心筹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毫不放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细化实化工作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打造制造业强省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实人才和技能支撑。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