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

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新时代追赶超越实际成效上

刘国中主持

2021年04月20日07:2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新时代追赶超越实际成效上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0日至23日来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一周年之际,4月19日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感悟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深情牵挂,昂扬奋进再鼓劲,追赶超越再出发,在新征程上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晓、王兴宁、王浩,副省长魏增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陕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袁宏明、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党支部书记李正森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陕西精准的政治引领、亲切的政治关怀、殷切的政治期待,让三秦大地迸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迈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劲步伐,显现着欣欣向荣的可喜局面,在陕西发展进程中产生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影响。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蕴含着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落实到全省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一周年为新起点,在学深悟透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上再下功夫,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更加有力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常学常思、常学常悟,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特别要更加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统领和主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扎根头脑,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时时对表、事事对标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全国各地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头看”,经常同阶段性目标、长远目标对账,纵向看进度,横向找差距,努力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动态进步和跃升。

会议强调,要勇挑重担、勇担重责,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做好传统产业改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做好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治理、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工作,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扭住既定目标,紧盯结构不优、开放不足、收入不高、县域不强、活力不够等问题,大胆解放思想,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一个一个破解。要咬定青山、持之以恒,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总书记要求落实到位,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一张蓝图干到底,在新征程上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省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约140人参加会议。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