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抓落实 以高质量党建为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西北兵工召开2021年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1年03月19日15:2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17日,西北兵工召开2021年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学习贯彻陕西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抓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对西北兵工2020年度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五星级精益班组和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授予兵器二院等11家单位“2020年度西北兵工劳动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特能集团西安北方庆华机电有限公司电源技术研究所总装二班等35个班组“西北兵工五星级精益班组”荣誉称号,授予试验院试验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员刘亮等30名同志“2020年度西北兵工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集团党组和地方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北兵工各级党组织坚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坚定自觉在服务落实集团公司大局和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中找定位、强担当、作贡献,圆满完成各项装备科研生产建设保障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关键之年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西北兵工党的建设质量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备战打赢,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强化系统观念,形成上下合力,狠抓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西北兵工改革发展新征程。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第一议题”,健全完善“两个维护”制度机制。二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注重实际效果,扎实开展好党史学教育。三是要扎实开展“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永葆兵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四是要讲好陕西兵器发展规划故事,深化区域战略合作,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五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六是要突出人民情怀,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助推西北兵工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系统观念,体系化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在集团公司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开好局、起好步,为集团公司在新发展阶段履行好强军首责、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

在陕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工会主席,党群、纪检部门负责人以及西北兵工部业务经理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当地供稿 西北兵工局)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