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1年03月16日15:2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近日,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辖内网点有序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聚焦重点人群 走进老年大学

3月12日,恒丰银行咸阳分行走进咸阳市老年大学分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共3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授课。

本次活动,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工作人员结合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理财陷阱等常见的金融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向在校师生讲解如何保护个人账户信息安全,如何正确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耐心向他们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小窍门,指导他们识别金融交易活动风险,抵制非法金融活动诱惑,并耐心解答他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在以案说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他们在金融交易活动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听了这次授课,真的是收获不少,我们老年人对金融知识掌握的少,哪能知道那么多的金融陷阱,听了这些案例,对避免上当受骗来说真的是太有用了。”参与现场授课的张大爷(化名)如是说。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恒丰银行咸阳分行还联合咸阳市渭城区政府、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分别在凤凰广场、统一广场开展了“3·15”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设置专人讲解等形式,将更多的金融知识普及给过往群众。

丰富宣传内容 畅通宣传渠道

像咸阳分行这样的“3·15”宣传活动,在恒丰银行辖内的其他网点内同样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在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宝鸡分行、高新支行、友谊东路支行、贞观路支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口号在LED电子显示屏、海报、电视等渠道随处可见。走进营业大厅,浓厚的活动氛围迎面而来。网点还设置了专门工作人员为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工作人员还结合反假货币、反洗钱等内容,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范围。

此外,恒丰银行西安贞观路支行、朱雀大街支行还走进周边商铺、便利店等场所,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人民币收付业务知识,引导其对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说不,为其讲解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政策依据,引导公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表示,将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让更多的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