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柳建聪被开除党籍

2021年01月31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福建省漳州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柳建聪被开除党籍

新华社福州1月30日电(记者张华迎)福建省纪委监委30日对外通报,漳州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柳建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监委对柳建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柳建聪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为掩盖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无偿占用服务对象车辆;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录用上谋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处心积虑逃避组织监管,使用虚假身份证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通报称,柳建聪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的有关规定,经福建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福建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柳建聪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