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前11月陕西新增减税降费510.4亿元

2021年01月23日08:2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去年前11月陕西新增减税降费510.4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徐颖)1月20日,记者从全省税务工作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省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共组织税费收入4854.1亿元,前11月新增减税降费510.4亿元。

2020年,我省税务系统建立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六项快速反应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完善直连包抓机制和“一线工作法”,确保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年办理出口退税71.4亿元,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80亿元,发挥了税收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28项87条服务举措;电子税务局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3分钟,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8个工作日内;全面推进依法治税,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全国率先上线内控监督平台;深化税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构建跨部门联合打击常态化机制,强化“黑名单”联合惩戒,营造公平正义的税收法治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落实“四减”要求,累计取消81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60项证明事项、140项报送资料,209个事项由备案改备查,推行“网络化、容缺式、承诺制”注销,推广实名办税,显著降低了办税成本。

今年,全省税务系统将继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服务中央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落实好鼓励创新和就业创业等的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央企进陕”项目服务工作机制,对省市县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