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

刘国中主持

2021年01月23日08: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

本报讯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2日举行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责担责,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逐一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大家认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根基和最大底气,跨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能否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关键看各级领导干部能不能始终坚持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关键看有没有把事干好干成的担当和本领。大家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贯穿全部工作。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升专业化能力,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会议强调,要经常对表对标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挥创新这个最大动力和最大潜能,补齐开放不足这个突出短板,统筹发展与安全,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不断增强三秦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做好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出新气象新风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