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县吉子现:政府出策破解销售难题

2021年01月19日15:1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多亏了乡镇干部出谋划策,帮我们卖掉了13亩地的红薯,收入15万元,今年能过个好年了!”陕西延安市富县吉子现便民服务中心杨家河村村民杨小军说。

“群众不怕苦,不怕产不出产品,最怕产品砸在自己手里。”提起农产品销售,延安市富县副县长、吉子现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许阳打开了话匣子。

吉子现便民服务中心地处富县中指塬南部,境内川塬相兼。吉子现便民中心领导干部赴多地考察学习后,决定引进技术要求低、收益见效快的红薯种植,以及管理简单、需求量大、价格波动小的大众药材板蓝根、花椒、胡萝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特色产业的补充,不仅助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也打开了辖区发展的新思路。

2020年9月,第一批红薯迎来成熟期,吉子现干部们又忙了起来,积极投身到畅通农产品销路的奔波中。大家深入到田间地头,挖红薯、尝口感、拍视频,通过微信社群传播、网店销售、直播带货等形式拓展销售渠道,共同参与到红薯营销工作中。

“我们自己先带头宣传、购买,前前后后发动了近百名干部们参与进来,通过微信推广等方式,把我们的农特产品销售、推广出去。”吉子现便民中心主任安育龙说。

据介绍,仅通过干部们“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就销售了红薯约1.5万斤,均价约3元每斤,不仅销售量可观,价格也喜人,获得了老百姓的称赞。“销售难”问题始终是中心领导干部的心头大事,除销售红薯外,中心领导干部脚步不停,多次外出考察对接,寻求销售合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努力下,吉子现便民服务中心陆续与安徽省亳州丰硕中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指导及包销合同,与大荔县的胡萝卜加工企业签订收购合同,与富县富鹿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签订红薯粉条加工厂合作经营协议,与陕西绿平果业公司、富县客都超市、陕西子午实业有限公司以及富县洛滨路批发市场签订红薯销售协议……一份份销售协议的签订,让老百姓的心安定下来。

“老百姓自己解决不了,我们就出面协调。”吉子现便民服务中心以多赢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解决老百姓“销售难”问题,用老百姓的丰厚收益交出一份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高分答卷。(当地供稿 张雅洁)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