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纪委监委2020年纪检监察巡察年终工作会召开

2021年01月08日15: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月5日,绥德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巡察年终工作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精准谋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强指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做到“四个坚持”“四个持续发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推进“三化”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工作责任上再落实、在分类推进上再均衡、在工作规范上再发力、在制度建设上再强化、以设施标准化、队伍专业化、工作规范化,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常抓不懈,在扛实监督首责上持续发力。要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生根。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在整治作风顽疾上持续发力。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四是坚持靶向治疗,在保持高压态势上持续发力。查办案件是最有力、最有效的监督。要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持续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打伞破网、脱贫领域、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环境保护领域等专项整治。

苏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拿实招,出实力,求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学习,强素质;抓队伍,强管理;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勇担当,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既抓规定工作完成,又抓特色亮点创新。要以求真务实、敢闯敢干、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到监督和办案“两个轮子一起转”,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用忠诚、干净、担当彰显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政治本色。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捷主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东平通报了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和县纪委监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当地供稿 绥德县纪委监委)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