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七届滑雪大会暨第二届汉中市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17日21:5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2月16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陕西省第七届滑雪大会暨汉中市第二届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汉中市南郑区龙头山滑雪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中共汉中市委副书记陈晓勇、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占权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参赛选手、游客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中共汉中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共同为龙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颁授了“陕西省冬季运动后备人才基地”的牌匾。

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与中共汉中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共同为龙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颁授“陕西省冬季运动后备人才基地”牌匾

屈占权指出,近年来,汉中市坚持以文化为引领、体育为突破、旅居为方向,深入实施“体育强国”“全域旅游”,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山地户外、滑冰滑雪、青少年足球等特色运动,做优叫响学研、医养、旅居、兴业“四个在汉中”区域特色品牌,全力将汉中打造一座活力之城、宜居之城、魅力之城、幸福之城。陕西省第七届滑雪大会在汉中市举行,是省体育局对汉中工作的高度肯定和信任。汉中将当好东道主,体现“汉中担当”,切实把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同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举办一系列旅游、赛事招商活动,推动体旅融合再上新高度,让更多人聚焦十四运,努力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以“喜迎十四运、畅享冰雪情”为主题,从2020年12月上旬至2021年3月上旬在南郑区龙头山滑雪场、紫柏山国际滑雪场、九昱汉水温泉度假区及相关县区开展,将举办越野滑雪登坡赛、雪地足球赛、雪地拔河赛、趣味滑雪表演赛、冰雪摄影大赛、冰雪狂欢抖音挑战赛、雪季婚纱汉服秀、“冰情雪韵”线上赏雪季、暖冬温泉养生季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全国大众冰雪季于2014年首次举办, 6年来,“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吸引了数千万群众参与,满足了群众冬季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已成为落实全民健身、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当地供稿 杨宽 曹文哲) 

(责编:任志慧、吴超)